Monthly Archives: 03月 2007

逃班的海

生平第一次逃班了。 和往常一样挎着包包,拎着爸爸帮我准备的便当,骑脚踏车去车站,然后换车上班。可到了中山公园就堵得动都不能动,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往前走,心焦加上连日睡眠不足,头非常非常晕,想吐... 怎么办?不停问自己,是继续耗在路上,然后在众目睽睽中到公司,还是就此下车,干脆休息一天? 终于,在武宁路不到的地方,我踏上回家的路。呵呵,何必为难自己呢?这些日子身体和心里都疲倦极了,其实累点没什么,怕的是失望。自从决定装修以来,猪就不是原来的猪了。我努力振作去面对,他却时不时的烦躁。不停地说他不想我太累想尽量多做点,所以压力太大了。真是很好笑,我天天和他一样上下班,一样为未来的家尽心尽力,我哪里少做了?我压力就小了吗?总是口口声声说家里的装修都随我,末了这样那样话比谁都多。我遵守诺言努力克制脾气、克制任性,可他呢?当着设计师的面冲我,回家继续冲我妈妈。说什么脾气不好是无意的,当我多担待,那我脾气不好时谁来担待呢?我又凭什么担待?为什么要再三的事后道歉,伤人的话何必当初要说? 我请你,请你不要再反复强调什么工作累,什么压力大,对不起,我和你一样一样!昨晚睡下后在黑暗中慢慢流下眼泪,不明白不就是装修么?至于要弄得像天塌下来一样,让身边的人都惶惶不可终日? 所以,笨蛋海逃班了,傻海想过一天悠闲的,不紧不慢的日子,一个人吃麻辣烫,一个人在公车上发呆,一个人逗逗猫,一个人听听音乐,一个人慢慢的帮爸爸妈妈做些点心。这些日子一直都为别人忙碌,爸妈只能吃吃剩下的边角料。呵呵,什么工作,什么房子,什么装修,什么结婚,什么猪,先通通给我滚蛋。本小姐要过一天自己的生活。 拒绝猪晚上过来看我,手机往沙发上一扔,男人,当他是个宝立刻尾巴翘上天,当他是空气马上会自动贴过来。什么玩意儿...... 或者也许..是我苛刻了,一个25岁的男人能成熟到哪里去?但我真的怀念真的怀念猪以前显露出的坚忍和沉稳,厚实得让人心生许多安宁。呵呵 亲爱的老妈照例穿着早已穿破的睡裤前前后后打扫房间,我披头散发忍着瞌睡却心软软蹦蹦跳跳的做蛋糕,丫丫跳到阳台最高的纸箱上睡得屁股掉下来半个还浑然不觉。这样的时光如此美好。 蓝莓反转蛋糕,胡乱做的。妈妈的最爱。全因为菠萝罐头变质熏得我和老妈直打喷嚏,才灵机一动想到还有开封的罐头蓝莓。:em22:至于那圈类似派的边边让本小姐百思不得其解:em220:,不过却在阳光下异常风情美丽诱人。 众姐妹们,要记得,就算是两个人,幸福也永远要自己给自己,而不是乞求别人。 [img]http://images.blogcn.com/2007/3/29/11/my_sea,20070329213754.jpg[/img] [img]http://images.blogcn.com/2007/3/29/11/my_sea,20070329213833.jpg[/img]

Posted in 风车里的厨房 | 15 Comments

两个小零碎

做了两份小饼干,给下午死掉N多脑细胞的猪磨磨牙。 老爸老妈喜欢玛格丽特,装盒了老爸还偷偷拿了几个出来存了自己吃。 我对妈妈说,你看吧,猪肯定喜欢咖啡味的biscotti... 第二天,果然不出所料,猪头在msn上欢呼雀跃的说,宝宝,biscotti好吃,硬硬脆脆的。还宣称玛格丽特太湿了,能不能塞微波炉里转转收收干,晕死...被我好说歹说才打消念头:em28: 这就叫众口难调啦,唉:em220: 被无数人做过的玛格丽特小姐,被我做成了馒头状,觉得这样比较可爱。:em211: [img]http://images.blogcn.com/2007/3/19/12/my_sea,20070319224048.jpg[/img] 咖啡biscotti,里面加了松子。每种biscotti都大同小异,无非是原味的啥都不加,巧克力的加可可粉,咖啡的加过筛的速溶咖啡粉,里面的坚果喜欢什么就放什么。 这次狠狠加了三大勺咖啡粉还是嫌不浓郁,下次再多加一大勺。可是呢..颜色已经蛮深了,我严重怀疑店里卖的都是加过咖啡香油的,否则淡不拉叽的颜色哪来那么浓郁的味道?鬼才信...:em219: [img]http://images.blogcn.com/2007/3/19/12/my_sea,20070319224132.jpg[/img]

Posted in 风车里的厨房 | 6 Comments

南瓜+酒酿+小圆子=....

就是这个了,星期天煮的糖水。很久前买的一颗有机小南瓜因为看着可爱一直没吃,谁知道一看烂了一块,赶紧把那块地方挖了,切块去籽,切片蒸熟,料理机里打碎,煮了酒酿圆子。 因为这种小南瓜皮挺嫩的,想着营养好就没去掉,还剩一点自己做的酒酿,一起烧掉~~~ [img]http://images.blogcn.com/2007/3/29/6/my_sea,20070329112752.jpg[/img] 另,翻了翻相册,发觉好多中式的东西都没发过,我是不是该为自己正名呢?以免大家真以为我是西点公主了。:em58:

Posted in 风车里的厨房 | 4 Comments

一切顺利进行中 VS 面包解惑

周末家长见面会在富民路上“小门面,大内脏”的保罗酒家如期召开,并圆满结束。(汗一下下...) 我和猪早早就去宜山路跑家装的东东了,到保罗的时候未来公婆已经到鸟..我那亲爱的老爸老妈却迟迟不见踪影,猪头拿着我的手机在门口等到望眼欲穿,头发被风吹了一塌糊涂后,两老人家总算姗姗来迟。桌子上不好意思问,回家后才知道我妈被附近宠物店的待售猫猫吸引住了看得忘了时间,晕死..此是后话..:em25: 老爸一改平日里的温吞水,话好多;老妈一改家里的强悍,笑得那叫一个灿烂。猪头凑到我的耳朵边说,今天没我们的事情,咱们就管吃好了。结果就是...肚子撑到爆。:em217: 席间两家尽欢,回家路上老爸老妈意犹未尽,唧唧喳喳的聊天。看来老妈对猪头他爸的青年奋斗史有所了解后,不再心存疑惑,遂心情大好。我也当然心情大好。:em22: 吃得太饱,让插头司机把车靠在离家不远的路边,拖着爸妈去日本超市逛了圈,帮浣溪美女看看有无做寿司的方模,顺带居然买到了遍寻不着的意大利综合香料,意外收获一包日本海苔粉。霍霍,可以做海苔奶酥蛋糕卷啦~~:em211: 回到家中,丫丫照例发嗲欢迎我们回来。我吃了颗大大的定心丸,回到电脑边把下午拍到的沙发、餐桌等图片倒出来发给猪做整理,然后继续在篱笆上游荡,看各种乡村田园风格的家装图片。随后,一夜安眠。 这些日子,我把自己的心情收拾了遍。对猪的,对爸妈的,对即将装修的家的,未来很多事等着我去做,要充满大大的能量才行。 家里的装修风格已逐渐心里有数,各种想法随着我每晚浏览帖子量的增多不停修改中,日渐成熟,期待和设计师再次碰面的时候可以很好的交流。 感谢篱笆,让我看到漂亮的秋千椅,看到古堡般的拱形木门...我兴奋难抑的对猪说,这是我的梦啊!猪说,我会努力帮你实现的。 所以亲爱的大家,那个坑我不填啦,烦恼过了就过了,再回忆就是庸人自扰。什么磨合期呀,争执期呀,该来就来吧。梅子JJ,我是要嫁啦..我要更勇敢:em21: 在这里对自己提几点希望: 耐心好一点 更懂事一点 更担当一点 还有,更勤快一点,近期争取做出菠菜面包、海苔卷和南瓜汤来 请大家监督,钦此..:em21: :em411:另附今早上解答咖喱姐姐的面包疑问,应该会对一些朋友有用的。 第一次发酵为基础发酵,温度保持在30度左右,并保持一定的湿度,待到面团变成原先的两倍大小,手指蘸干面粉,戳到面团底部,那个洞回弹的话,就说明还没发酵完成;不回弹就说明基础发酵完毕。这个过程不能任由面包机的傻瓜程序进行,要是时时观察,否则极有可能发酵过头。如果戳面团的时候,面团塌陷消气,则说明发过头了。 基础发酵完毕,把面团击扁,排出大部分空气,然后分割成小份,收成圆形(做大面包则直接收成圆形),覆盖上湿毛巾松弛15分钟,这个过程就是“醒一醒”啦~~是为了让面筋得到松弛,为下面的整形做准备。如果不松弛,面筋太紧,面团弹性太足,就没法卷擀整形。 整形好,温度保持在40度左右,并保持一定的湿度(保持湿度在冬天尤其重要),进入第二次发酵,待到面团变成原先的两倍大小,用手轻轻碰碰,没什么弹性了,就说明发好了。可以预热烤箱,进行烤焙了。 一般西点方子里1大勺=15ml,1小勺=5ml,1cup=240ml,面包机那个量杯倒是准的,放心用吧。 盐有抑制发酵的作用,如果和干酵母直接放在一起,则容易引起酵母脱水死亡,所以我通常都把盐放最底层,酵母放最上层,中间隔着面粉鸡蛋什么的。适当的用盐,是为了让酵母不至于太活跃,发酵是个慢速孕育的过程,如果时间太短的话,则面包香气不足,组织不细腻。但是有盐黄油太咸,会影响发酵,所以为啥一般面包方子里都用无盐黄油就是这个原因。有些咸面包里会添加芝士,培根,火腿等,这些原料本身就是有咸味的,替代了盐的作用,所以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拉~~~ 烤焦只有一个原因,就是温度太高或者时间太长。面包机的傻瓜程序是不能调节温度的,所以我通常基础发酵结束后,以后所有的步骤都手工进行,并在烤箱内进行烘烤。 葡萄干等原料为什么要最后放。。。道理很简单,如果一开始就放进去,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不停搅拌,葡萄干会烂掉,核桃会碎掉,热狗肠会糊掉...这些都是影响面团水分、干湿度的因素,直接影响成品。一般面团中不直接添加新鲜水果,因为水果中的大量水份会使面团过于粘湿,如果一定要添加的话,千万记得减少原方子中水量。

Posted in 劫数的旅程 | 31 Comments

阿狸和叮当

昨天老妈终于把她作为老妈的功能小宇宙爆发了下下,去猪现在住的地方,也就是我们即将装修的家勘探地形…… 说实在的,俺觉得俺家老娘真的很强,理由如下: 她要查看猪头的户口本、房产证、身份证、毕业证... 她说猪头一直含含糊糊不正面回答问题... 她怪我为啥猪头求婚前不事先通知她... 她说你这么好骗,你老娘不帮你把把关怎么行... 我说老娘... 人家又不是向你求婚,通知你干嘛呢?再说我也不知道啊,现在哪个男孩子向女生求婚会事先说的?那不是十三点嘛... 那些户口本本之类的东西,你早干嘛不看了?为啥要到你女儿戴上人家的戒指了,你再发威呢? 从来都是你问啥猪头老老实实地说啥,哪来的什么含含糊糊... 就算我好骗,有谁到见过家长,戴上戒指后,房子都要开始装修了再把关的?您老到底想怎样? 猪头慌里慌张地说,你妈妈不会到现在再说不把女儿嫁给我了吧?我会哭死的,一辈子都不结婚了。 我说,亲爱滴,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。 hoho,我不烦了,不怨了,我要牢记月大人的教导,强大起来开始保护猪,保护我们感情的战斗,和自己那个脑子搭进搭出的老妈... 对了,谢谢睿智的老爸。 今天早上猪头给我一本小叮当的漫画书,他说是昨天整理东西掉出来的,哈哈,我最爱的叮当。:em214:开开心心开始一天繁重的工作,心里毛茸茸的无限温暖。 倦怠时,不曾想猪头又给我发来阿狸的四格漫画。哦哦,笑到我暴掉~~好可爱的阿狸,安详,宁静又狡诘的做着自己童话一样的梦,就算遇到打击也百折不挠的生活再生活。 我是阿狸 我怀揣着叮当的漫画 在下雪的森林里寻找食物和可以取暖的炉火 [img]http://images.blogcn.com/2007/3/9/7/my_sea,20070309132329.jpg[/img] 在落雨的街道上寻找可以躲雨的屋檐 [img]http://images.blogcn.com/2007/3/9/7/my_sea,20070309132413.jpg[/img] 走啊走啊走... 终于走到自己曾经梦中出现的小屋 阿狸差点就累扁了...:em22: [img]http://images.blogcn.com/2007/3/9/7/my_sea,20070309132345.jpg[/img]

Posted in 劫数的旅程 | 6 Comments

装修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

没想到我那点牢骚,引来这么多姐妹的安慰,实在是太幸福乐,这就不一一回复了。:em21: 话说礼拜天晚上猪头一上msn就和我说冰箱的事情,心里实在堵到不行,打出来的字开始不对劲。猪头慌了,打电话给我,我顶着浓重的鼻音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哼哼,他说宝宝下礼拜我们不去看家具建材了,我买车厘子和草莓回来做蛋糕吧?这一说不要紧,这些日子来所有的隐忍顷刻间完全决堤,我哭了个稀里哗啦,把猪头弄了个七上八下…… 他……还是很爱我的吧? 可我就是不想和他说话,不想听他声音。无比郁闷的去睡觉,结果第二天起来眼睛肿了。只好就这么肿着眼睛,顶着油 光光的头发去上班。经过包子铺,犹豫了一下下,还是帮猪买了早饭,哎…… 太晚了。。。留个坑,明天来填。。。

Posted in 拈花岁月 | 2 Comments

要装修了 可我不快乐

10点多了,头很脏,可是根本不想动身去洗。 新房要开始装修了,设计师选定,昨天和猪头一起跑宜家和家电卖场,跑到腿断掉,完全走不动为止。 不停的要想装修色调和布局,不停的要压缩预算。不停的不停的。。。所有的都混乱不堪,心烦不已。我恨这样的生活! 我要帮丫丫洗药浴,可我没时间。 我想双休睡个懒觉,可我也没时间。 车厘子和草莓的季节就快要过去了,可我还是没时间做蛋糕... 我讨厌猪头和我各执一词的争执,讨厌猪头累了就想抽烟,我恨死香烟的味道。 我不知道现在除了房子、婚事、双方父母,还能和他交流什么。 一切都让我抓狂... 我最终恨死自己应变能力极差,承受能力极差... 我真的一点一点都不开心啊...5555555

Posted in 拈花岁月 | 10 Comments